溺死在書海裡

「來吧!孩子,到我這兒來,對……,別怕!」渾厚的嗓音在無邊的黑暗中響起,如同暗夜裡升起的朝陽。那男孩終是抵不住誘惑,縱身一跳,投身無邊的黑暗。刺眼的血從男孩身上流出,剎那間,一陣寒氣泛起,大熱天的卻彷彿要降下雪似的。來了,黑暗中最可怕的存在……。

死神來了。

「真可惜啊,這孩子」那個渾厚的嗓音繼續說道「自殺,可是要受罰的喔!嘖嘖嘖……,白白胖胖的,何苦呢?」明明是同情的話語,但無法從他的話語感到一絲惋惜。一個身影從黑暗中現身,高挑的身板配上一絲不苟的深色西裝,活脫脫一副衣架子的樣子,但是他的臉,或者說,那個應該要長著臉的地方,卻是一片黑暗。

殘魅冷冰冰地站著良久,才緩緩蹲下身去,從懷中摸出一把泛著紫光的匕首。「 Quand la mort vient, je voudrais l'attitude solennelle, tre au pouvoir.」無論是什麼罪大惡極之人,死神都必須用最莊嚴的態度審視他的一身。當然,有規則必有例外。才起完誓的殘魅,竟毫不留情的將匕首刺入那孩子的體內,貼在他耳旁輕輕說:「死、有、餘、辜。」

自殺的人,死後不僅要禁受煉獄酷刑,更是要擔當死亡死者的角色,看著人們的人生,和他們共同經歷一次次死亡,直到「主上大人」願意放你重返輪迴。這男孩若是知道當死神有多悲慘,肯定不敢跳樓的。日復一日地上班,再沒有休假日可言,還要時不時出差,也沒有加級好領,簡直比壓榨勞工的無良工廠更霸道。更為悲慘的是 ,做為死神,不能一走了之,更不能一死了之……。

「魅哥!」一個清爽的少年面孔,拿著一疊資料朝他揮手。

為什麼是「哥」?搞不好我前輩子是個花姿招展的女人啊!殘魅想起自己剛被受封時的情景,嘴角揚起自傲的弧度:叫我哥,也挺好的。「怎麼了,又搞不定什麼事 啦?」殘魅將匕首拔出,輕輕擦拭著,優雅地問道。

那個少年這才意識到自家長官腳下躺著一個孩子,「哥,您怎麼又來了?!這孩 子的資料您壓根兒沒看過吧!」這個長官可真是,明明手段、經驗都很豐富,怎麼就是常常不管不顧地殺人啊。

殘魅專心致志地清理著自己的匕首,骯髒的血液和血管中氾濫的油脂附著在自己的刀鋒,他有些不悅,偏偏這時候浮生那臭小子竟然拿那啥狗屁程序來鬧騰。轉瞬間 ,他發現自己竟拿著刀抵在他的胸口,「囉嗦,懂不懂規矩」幾乎是貼在他臉上,狂傲的語調沉重地砸在浮生驚訝的臉上「說了,出門在外,我就是規矩。」

「行、行、行。」浮生連忙把那孩子的資料扔了「哥,您別生氣啊,我就是嘴欠 啊!」我的天啊,這長官怎麼愛做什麼做什麼,剛剛還溫文儒雅地擦著刀片,現在就拿著刀架我胸口上,你說這人沒病我都不信。

殘魅輕聲笑笑,順手就把孩子的資料給燒了。「自殺的人,有什麼理由浪費我的時間?」

說是這麼說,但我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?浮生暗自腹誹著。當然有些話還是不說為妙,他可不想惹毛這個壞脾氣的長官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新人求指教
求大大手下留情(= ̄ω ̄=)
大家覺得好再往下寫
但是可能要等週末

评论(2)

热度(2)